Yogi的數理教室

  • Read More
    pexels-marta-wave-6437841.jpg

    《AP Calculus》A plane flies horizontally at an altitude....Find the rate of the plan travels at some time

    Question:
    A plane flies horizontally at an altitude of 5 km and passes directly over a tracking telescope on the ground. When the angle of elevation is π/3, this angle is decreasing at a rate of π/6 rad/min. How fast is the plane traveling at that time?
  • Read More
    pexels-olia-danilevich-5088017.jpg

    【數學教室】要記得括號

    常常在訂正同學的錯誤時,都會聽到:「這我都會呀,就是不小心粗心了一下,才算錯的」 「粗心」老是在幫同學被黑鍋。
  • Read More
    pexels-julia-m-cameron-4144923.jpg

    【數學教室】如何輕鬆考滿分

    要在數學測驗中取得高分、甚至滿分,一點都不難。今天Yogi老師不藏私,把滿分三部曲分享給各位。
  • Read More
    pexels-olia-danilevich-5088008.jpg

    【數學教室】三分鐘就把Unit Circle背起來,再也不會忘記

    不管是上 Algebra 2 或者 Precalculus 都會遇到三角函數 Trigonometry,其中有個主題是 Unit Circle,這是用來做什麼的呢?
  • Read More
    pexels-george-dolgikh-1326947.jpg

    【數學教室】仔細看題目

    看懂數學題目跟看小說散文不一樣,看小說散文可以抓重點跳著讀,很可惜,用這種方式來看數學題目必定吃虧,因為在數學題目中的每一段話都包含了重要條件。
  • Read More
    pexels-pixabay-355948.jpg

    PPM - 百萬分之一,到底怎麼算

    單位換算一直是學物理化學中很多人的痛 比如莫耳濃度(Molarity, M)的分母體積單位要用公升(Litter, L),但是密度卻用公克除以立方公分,然而這些單位換算中,相信對同學最困擾的莫過去這個 “ppm, part per million”。 到底這個 ppm 要怎麼換算才會快呢?這邊我來分享個小訣竅,首先我們要先瞭解 ppm 的定義是什麼根據 wiki 上說的 part per million 定義為百萬分之一,意思是1ppm就是一百萬分之一。
  • Read More
    pexels-pixabay-159711.jpg

    Geek的SAT數學公式 - No.1 Difference of Squares

    我不喜歡背公式 做數學題時盡可能的透過題目給的線索去思考解題方向,其實答案都在不遠處,少數的時候有一些基本公式可以幫助你在考試的時候,答題更順暢,不妨把這幾個公式記起來,提高答題的效率。
  • Read More
    pexels-katerina-holmes-5905857.jpg

    質數,一個不能再被除的數

    我們從小就知道質數 (Prime Numbers) 是一個「只能被自己或1整除的數」,而其他的數就叫做合成數 (Composite Numbjers) 。
  • Read More
    pexels-pixabay-261909.jpg

    【數學教室】數學多看幾次自然就懂了??

    你知道GOOGLE是幾個顏色畫成的Logo嗎?Facebook 的 Logo 用了幾個顏色呢?我們的千元鈔票上有幾個小朋友?幾個男生幾個女生呢?
  • Read More
    pexels-olia-danilevich-5088180.jpg

    The Proof of Quadratic Formula

    Quadratic Formula 在高中數學中算是一個很常用到的公式,從 Algebra 2, Precalculus到Calculus都會用到,當然只要把公式記好,也就可以用了。 只是說如果單純被一個公式而不知道怎麼來的,不是很枯燥嗎?公式證明,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,而導証公式的過程中,也是大腦邏輯訓練的過程。
  • Read More
    pexels-katerina-holmes-5905445.jpg

    Significant Figures - 有效數字

    在高中Science課程的一開始,都會解釋學習科學該有的基本工具,比如測量、單位、科學方法等。 在測量裡,就是用significant figures用來定義測量的有效位數該怎麼選擇;為什麼要選擇有效位數呢?比如今天用一把最小單位為一公分的尺來量書的長度,結果你說了這本書大約是13.3456公分,用來顯示數字有多精確,但這卻犯了一個大問題,後面那麼多位小數是怎麼得到的呢?這樣的數字可靠嗎?
  • Read More
    pexels-marta-wave-6437841.jpg

    SAT數學高分策略

    SAT Reasoning的數學部分,考試的內容不難,具有 Algebra II + Geometry 就可以應考了,也因此,很多同學都認為自己是台灣學生,數學不用準備就贏過很多人了,但為什麼很多人拿到成績時,數學也沒有得到理想的分數呢?